環澳,我的路線從南澳一路向上開往北領地,不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去看看烏魯魯有哪些地方迷人?去看看這條outback路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再從北領地開到西澳的布魯姆,然後繞寂寞公路回去墨爾本,之所以開始旅行就是為了讓那些從前聽別人說的動人故事都變成自己最真實的體驗

環澳 – 真實的活在自己的故事裡

談到旅行…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儘管每個旅人的目的地都相同,過程所遇見的人事物不同,心境上的體會也因人而異,我始終相信,每段旅途都是獨一無二,總會讓人收獲滿滿。環澳一直是我來到澳洲前給自己的另一個功課,總以為沒有辦法實現了,但是生活就是這樣,只要你願意相信,你的夢終究會實現,當時我已經是第二年留在澳洲了,也許就是這種反正這樣就很好了的心態,讓我開始放棄環澳這件事情,不過就在某一天的下班下午,忽然看到了一張艾爾斯岩的銀河照,就因為這樣,又燃起當時亦無反顧來到澳洲的理由之一-體驗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於是我又開始仔細評估環澳的可能性,然後就決定雪季結束後開始環澳吧!

原始生活的開端

img_9080.jpg左邊就是昨晚洗澡的地方,洗澡水則是要到右邊的洗手台去裝,然後再把水桶提回來,既然是原始~昨晚就是摸黑洗澡,當然也沒有所謂的熱水。

img_9101.jpg環澳除了需要規劃好行程及路線外,更需要一名好夥伴,這位就是我的好夥伴。

img_9109.jpg澳洲的內陸就是這麼令人的感動,沒水,沒電,沒網路,我們升起了火,聊起了今天發生的趣事,回想澳洲過一年的經過,人生突然變得很簡單,直到銀河也漸漸消失,我們才各自回帳篷睡覺。

永無止境的澳洲道路

img_1255-e68bb7e8b29d.jpg一天四到五小時的車程,對向的來車不超過20台,所以就開始盡情的揮手吧,哈哈,澳洲開車真的超級安全,大家都很守規矩。

img_0946.jpg

img_1321.jpg很少有這種機會,遇到對向的駕駛會熱情的跟你打招呼,也許這是環澳的樂趣之一。

讚嘆不已的澳洲風景

img_0684-e68bb7e8b29d.jpg以日落為名的cable beach

img_0261.jpg達爾文最著名的卡卡國家公園。

img_0779.jpg如果要說澳洲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我想美麗的日落一定會在出現在我的前幾名順位吧!img_0656.jpg很喜歡這張照片,澳洲給的人印象就像是這樣開著一台車,欣賞各種美好的生活。

特殊的自然景觀

img_0758.jpg沒有看到著名的天梯,卻有閃個不停的閃電,很壯觀也很嚇人。img_0215.jpg達爾文國家公園的野生鱷魚秀(誤),旁邊的標高是雨季的時候提醒駕駛水深的,聽說到時候會有很多鱷魚出現。img_0013.jpg端午節立蛋~我立顆大的,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img_1109.jpg不來會後悔,但是來了更後悔的尖峰石陣?每經過一個景點,代表離家更近了,這是我回家的必經道路,所以我不後悔。img_9785ll.jpg來到澳洲內陸,頭套就是最好的紀念品。記得帶了再上,不然會有吃不完的蒼蠅。環澳拍這張照片是為了把讓星空跟丁狗一起拍攝進去,不過成果似乎看不太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丁狗。

看不完的銀河

img_1430.jpg為期四十四天一萬七千多公里的環澳,就在這張照片下正式劃下句點,可是記憶還很新,環澳的樂趣實在是因人而異,想要省錢,所以要找免費的露營區以及免費洗澡的地方,因為沒有太多工具,所以要想辦法生出簡單又實惠的一餐,其實過程是很克難的,但是這些事情卻在日後成為一輩子的回憶。有人問我既然這麼好玩還要不要再去一次,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還要經過這麼一段漫長又無聊的路段真的是很折磨人的啊~

 

最後修改日期: 201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