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火車票 可以透過網路預購或是在臨櫃購買,但因為搭乘阿里山小火車是熱門的活動之一,因此通常火車票是比較難買到的,建議可以採用網路購票的方式提前預購好,免得到了現場發生買不到票的窘境,而本篇就來分享如何在網路上購買阿里山火車票。

好文推薦:阿里山門票預購 ? 線上預訂阿里山門票超便利

(想要多瞭解阿里山火車路線的人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阿里山小火車 , 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搭乘路線一遍就懂)

阿里山火車票 – 森鐵本線網路訂票流程

從網路上訂阿里山火車票最早可以提早十五天開始訂票,現場購票則是十二天,確定訂完票後最晚是出發前30分鐘一定要取票完成。

▼阿里山火車購票的官網,改版後看起來比較平易近人了,點我進入官網>>阿里山林業鐵路網路訂票系統官網

阿里山火車票

訂票網站主要分成一般訂票主題列車訂票訂票管理剩餘車票網路刷卡五大區塊。

一般訂票:提供預定阿里山來回火車票,也是大部分要預訂阿里山火車票會用到的功能唷。一般訂票教學連結

主題列車訂票:主題式列車是為了增加遊客來阿里山觀光的意願而設立的每個月的主題也都不盡相同,我覺得是個還蠻有創意的想法,有些活動也蠻吸引人,而且還可以深入一些平常不常去的景點,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有沒有吸引你參加的行程唷。主題列車連結

訂票管理:提供訂完票的遊客管理預定票。

剩餘車票:訂票前可以查詢還剩下多少張票可以購買。

網路刷卡:預定好阿里山的火車票後可別以為這樣就完成了,還必須完成“付款”的動作才算是有訂到火車票,為了方便遊客付款因此也提供網路刷卡的功能,當然也可以到林業鐵路各電腦售票站以及臺鐵局原各代售票點完成取票喲,是不是聽起來網路刷卡還是方便比較多呢?記得付款的動作是要在訂票完成後的兩天內完成,

*採取網路訂票的人最晚必須要在火車出發前30分鐘完成取票,因此出發前三十分鐘要到嘉義火車站拿車票。

▼一般訂票需要提供個人的基本資料,依照表格填寫就可以了

阿里山火車售票

▼選擇假日搭乘會出現多個可以選擇的車次。

阿里山火車訂位

▼乘車日期跟車次感覺是連動的,會依照搭乘的日期跳出當日發車的車次,如果是平日出發會出現四個車次選項,當然還是要先搞清楚各車次出發時間跟起迄站的不同,而乘車日期旁有一個時刻表的連結如果怕有錯誤可以直接點進去確認。

阿里山火車票預訂

各車次的差異主要是發車時間跟去回程的不同

通常要到奮起湖或是十字路的森鐵是1、3、2、6而分別又是上山跟下山的不同。

嘉義到奮起湖:
1號車次:每日09:00發車
3號車次:例假日09:30發車

奮起湖到嘉義:
2號車次:每日14:00發車
6號車次:例假日14:30發車

10~13則是往返嘉義站跟北門站的火車,如果只在嘉義市區一日遊也可以體驗看看搭乘這段火車到檜意生活村跟北門車站周遭走走唷。

(延伸閱讀:阿里山火車時刻表 | 一分鐘看懂阿里山去回程火車時刻

▼這裡舉1號車次來說,選完後系統會特別顯示出發時間以及發車站,這樣還蠻貼心的不會時常擔心搞錯班次,而起迄站的部分則是可以挑選從嘉義到十字路這段路程的中間車站。通常就是選擇森鐵嘉義到奮起湖。

阿里山小火車訂位

▼接著回程火車票看個人旅遊規劃可以自由選擇,如果都沒有問題輸入圖形驗證碼按訂票就可以了。(記得購票時間只在早上的6點到晚上12點這段時間)

阿里山小火車購票

(延伸閱讀:買不到火車票就搭台灣好行到阿山吧!阿里山公車 |搭台灣好行公車到嘉義阿里山

▼按訂票之後再次確認個人基本資料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搭乘

▼再次確認票根內容,沒問題按確認鍵直接進到下一個步驟。

阿里山火車票

▼出現到這個頁面後就是顯示訂位成功,很重要的兩點是訂位的電腦代碼不要忘了主要是為了日後方便繳款所以千萬不要忘記了,最好是可以馬上拍照截圖起來,另外繳款期限則是在完成預定的兩日內,如果沒有完成繳款就不能算是有訂到火車票唷。

阿里山鐵路小火車

▼確認訂票成功後可以直接選擇“網路付款”,或是選按“完成”於稍後付款。

阿里山鐵路火車

還在尋找嘉義住宿嗎? 訂房網站尋找適合的民宿>>AirbnbBooking

阿里山火車票 – 森鐵本線網路付款流程分享

▼完成預定票後,如果是選按”完成“而沒有直接點選“網路付款”可以在“訂票管理”查詢所有的訂票資料。

阿里山森林火車

▼選擇要付款的項目。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選擇網路刷卡後會自動跳轉出訂票的基本資料,或是可以自行點選網路刷卡項目輸入個人基本資料。

阿里山森林火車購票

▼確認所購買的票根內容跟金額正確沒問題就可以直接按付款進到付款頁面。

阿里山火車票

▼接著就是進到付款頁面囉,刷完卡就是訂票成功了阿里山火車票

完成取票

只要有完成付款動作就可以取票囉,最晚的取票時間是在火車出發前30分鐘要完成,可以直接在嘉義火車站取票上車,但這邊建議可以提早到火車站領票以免當天排隊人潮太多。

▼下面就是嘉義森鐵火車票取票的地方。

阿里山火車票

祝各位都可以順順利利買到阿里山火車票呀!開開心心的玩一趟阿里山,還有其他相關疑問也可以參考以下的網址連結唷!

阿里山住宿推薦

►阿里山賓館:費用約7500|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萬國別館:費用約2200|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阿里山神木賓館:費用約2700|查詢最低房價
►青山別館:費用約25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阿里山高峰大飯店:費用約2800|查詢最低房價
►大峯山莊:費用約27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美麗亞山莊:費用約22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價格
►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費用約18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價格
►登山別館:費用約2700|agoda訂房 |查詢最低價格

相關文章:

阿里山交通 『時刻表』公車、火車&自駕心得,讓你不會錯過阿里山的美

阿里山公車票 | 如何購買阿里山台灣好行公車票

阿里山公車 |搭台灣好行公車到嘉義阿里山

阿里山小火車 , 4條經典必搭的阿里山森林火車路線

阿里山小火車訂票 3分鐘搞懂怎麼買森鐵火車票

阿里山火車時刻表 | 一分鐘看懂阿里山去回程火車時刻

阿里山火車票 | 最新!嘉義森林小火車網路購票流程分享

阿里山火車 | 森林小火車購票自助,網路購票教學分享

阿里山日出 『懶人包』3分鐘搞懂祝山線觀日列車

阿里山 日出 神木 小火車 遊園必知攻略指南!

阿里山交通 × 前往嘉義阿里山森林園區與奮起湖的交通攻略

阿里山接駁車 | 園區接駁時刻表 費用 路線分享

阿里山住宿 | 一篇搞定!阿里山民宿、飯店住宿清單分享

嘉義必吃美食 ? 在地人推薦的10種嘉義美食 

追蹤旅遊美食最新資訊

fb_icon_325x325

Instagram-ICON-13MAY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