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接駁車 主要分成紅、藍、橙三條路線,分別行經阿里山園區內的主要景點,讓不想只是搭乘阿里山火車或是懶的步行的遊客可以選擇搭乘阿里山接駁車的方式來體驗阿里山的美。

推薦閱讀:
阿里山 日出 神木 小火車 遊園必知攻略指南!
阿里山小火車 , 4條經典必搭的阿里山森林火車路線

阿里山接駁車 – 出發時間與上車地點

阿里山接駁車阿里山遊園車的營業時間為依季節有所不同,每年的10~3月是早上的8點到下午5點,4~9月則是早上的8點到下午6點,目前有香林線(紅)、(沼平線)藍、(祝山線)黃三條路線可以搭乘。

各車路線出發時間

沼平線香林線比較沒有固定班次,主要時間會依照各站點機動安排,搭乘過兩三次並不會有等候太久的情形發生,還蠻方便的。

祝山線時間則是有特定的發車時間,白天主要分成四個時段,夜晚則是一個時段並且只販售來回票,不可購買單程。

日間祝山(上山)時間:

AM 9:00、AM 11:00、PM 13:00、PM15:00  四個時段

日間祝山(下山)時間:

AM 9:30、AM 11:30、PM 13:30、PM 15:30、PM16:30

還在尋找嘉義住宿嗎? 點我進入訂房網站尋找適合房源>>AirbnbBooking

夜間祝山時間:

晚上7時出發,氣候不佳會提早告知取消夜遊祝山的活動,回程時間則是一律為晚上的9時。

另外也有遊園車也有開放團體預約搭車,詳細可以上官網查詢比較清楚。

阿里山接駁車上車地點

設有車票的售票亭與上車地點基本上是在同一個地方,主要有候車總站、遊客中心站、沼平站(沼平公園前方)以及香林站(受鎮宮旁)四個地點,都可以直接購票以及上車

延伸閱讀:阿里山交通 × 前往嘉義阿里山森林園區與奮起湖的交通攻略

阿里山接駁車 – 路線與費用

阿里山接駁車-藍線

藍線又稱作沼平線,主要會在沼平火車站附近下車,周圍的景點有沼平公園、姊妹潭等,因為阿里山櫻花主要會在這一區盛開因此櫻花季的時候沼平線會是一個熱門的拍照景點,票價單程50,來回80。

好文推薦:阿里山門票預購 ? 線上預訂阿里山門票超便利

阿里山接駁車-紅線

紅線為香林線,主要會停在受鎮宮附近,既然停在受鎮宮了,附近的景點當然已受鎮宮為主,在這裡也設有美食區可以享用阿里山的高山美食,沿著周圍的步道,可以通往巨木棧道、千歲檜、香林神木或是三代木等,票價單程50,來回80。

阿里山接駁車-黃線

黃線又稱作祝山線,主要可以前往小笠原平台跟祝山火車站,亦是欣賞阿里山日出的地方,但接駁車發車時間通常是早上的八點才開始(依照官網公告為主),因此要看日出還是建議搭乘小火車比較放心,但是平常搭乘黃線接駁車也是可以看到壯麗的雲海跟楓葉的喲,單程150,來回300。

結論

搭乘阿里山接駁車逛阿里山雖然沒有搭乘阿里山火車來得有趣,但也是另外一種選項提供給不同的遊客,方便大家都可以好好的逛逛阿里山,也走的累到不行的窘境,另外建議也可以搭配步行與小火車來規劃遊園的方式,整個會輕鬆許多唷!

阿里山住宿推薦

►阿里山賓館:費用約7500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萬國別館:費用約2200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阿里山神木賓館:費用約2700查詢最低房價
►青山別館:費用約25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阿里山高峰大飯店:費用約2800查詢最低房價
►大峯山莊:費用約27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美麗亞山莊:費用約22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價格
►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費用約18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價格
►登山別館:費用約2700agoda訂房 |查詢最低價格

相關文章:

阿里山交通 『時刻表』公車、火車&自駕心得,讓你不會錯過阿里山的美

阿里山公車票 | 如何購買阿里山台灣好行公車票

阿里山公車 |搭台灣好行公車到嘉義阿里山

阿里山小火車 , 4條經典必搭的阿里山森林火車路線

阿里山小火車訂票 3分鐘搞懂怎麼買森鐵火車票

阿里山火車時刻表 | 一分鐘看懂阿里山去回程火車時刻

阿里山火車票 | 最新!嘉義森林小火車網路購票流程分享

阿里山火車 | 森林小火車購票自助,網路購票教學分享

阿里山 日出 神木 小火車 遊園必知攻略指南!

阿里山交通 × 前往嘉義阿里山森林園區與奮起湖的交通攻略

阿里山接駁車 | 園區接駁時刻表 費用 路線分享

阿里山住宿 | 一篇搞定!阿里山民宿、飯店住宿清單分享

嘉義必吃美食 ? 在地人推薦的10種嘉義美食 

追蹤旅遊美食最新資訊

fb_icon_325x325

Instagram-ICON-13MAY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