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澳洲雪山找工經驗不專業澳洲雪山工作攻略分享!

澳洲雪山 應該是蠻多人夢寐以求的,畢竟台灣很少有機會看到雪,難得可以滑雪又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呢?剛好澳洲打工的兩年有機會到雪山去享受一下冰天雪地的生活,
想說就趁這個機會把一些資訊分享給想要去雪山工作的人,讓澳洲的生活可以更豐富一些,提到澳洲的雪山其實還蠻多的,但比較知名的雪山應該是在新南威爾斯的PerisherThredbo和維多利亞州的Mt Buller,當然也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雪山只是我可能沒有聽過,所以這篇澳洲雪山的分享文主要也是以我自己的經驗分享為主,畢竟在澳洲很多事情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可能年代有點久但還是寫出來跟各位分享,希望有幫助到要去雪山工作的人。

以下兩篇可以直接前往PerisherThredbo雪山應徵文章教學:
>>澳洲打工度假|應徵澳洲最大雪山Perisher工作
>>澳洲打工度假|圖解如何應徵雪山工作(THREDBO)

澳洲雪山在哪? 該去Perisher? Thredbo? 還是 Mt buller?

澳洲雪山在哪

Jindabyne、Thredbo、Perisher的地理位置

地圖上標示的地方就是Jindabyne的所在地,其實就是一座小鎮,也是我工作的地方,因為是在山下工作所以滑雪的時候則是要自行開車或是轉搭纜車上山。雪場Thredbo與Perisher則是在他的左方,兩座雪場距離不遠但是在不同的地方,因為來到這裡工作前就自行買了Perisher的季票(提早買比較便宜唷),所以我們最後也是都在Perisher滑雪而已,(只好忍痛放棄老闆給的Therdbo季票了)

我該去哪座雪山比較好?
很多人一直重複問我這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要上去雪山工作的,對我來說有工作,稍微可以存一點旅費偶爾能上去雪山滑雪就很不錯了(其實這樣就很不容易了),一直覺得在澳洲的工作其實都沒有好壞的問題,只有自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自己的工作,不是賺一桶金就是學習一些不同的生活經驗,都是蠻難得的機會。

當然我最後是去了Jindabyne工作,然後有時間就上去Perisher滑雪囉,雪山的生活我會更新在這裡>>澳洲打工度假|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心得)

澳洲雪山應徵時間 地點 官方網站?

雪山工作應徵時間
雪季大概五月底六月初會開始有需要員工的需求。所以在這之前 一些比較知名的雪山就會開始在他們的網站上發佈職缺,這時候就要開始多留意職缺的開放時間,時間大部分會在一月中旬附近。ㄧ月中下旬開始會開始公佈職缺(以各個網站為主)

雪山工作資訊
1.澳洲各大滑雪場官方網站投履歷
容易取得的當然就是從澳洲各大滑雪場的官方網站找資訊,通常都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找到線上投履歷的頁面,這邊提供幾個之前有找到的雪場資訊給各位

NSW新南威爾斯
Perisher   如何應徵>>>澳洲打工度假|應徵澳洲最大雪山Perisher工作
Thredbo   如何應徵>>>澳洲打工度假|圖解如何應徵雪山工作
Selwyn Snow Resort
Charlotte 

VIC維多莉亞州
Fallscreek
Mt.Buller,我也曾經在線上投過間履歷,雖然最後都沒有錄取,澳洲雪山但也是一次蠻特別
                           的面試經驗。

2.在雪山周圍小鎮上的飯店,餐廳掃街找工作

JINDABYNE是一座小鎮,要上山滑雪的人一定會經過這個地方,因此鎮上就有些飯店,餐廳甚至是商店,也有遇到英文很好的華人就在他們的商店上班,因為雪季的時候會有大批的遊客,所以需要蠻多人力的,因此雪季開始前就會釋出職缺。

因此直接開車上來這座小鎮然後挨家挨戶的詢問有沒有工作職缺,通常在澳洲這方法還是蠻管用的,其實就跟掃街的意思是一樣的,當然可以會有風險就是會怕找不到工作跟住宿的地方,所以對這地方不是很熟悉的人(像我這樣澳洲雪山工作分享)可以試著在GOOGLE MAP上輸入小鎮的名稱,你可以看到很多餐廳或是店的名稱跑出來,這時候可以打電話去詢問有沒有缺人,也可以利用電子郵件的方式寫信過去詢問。(這時候英文真的就顯得相當重要啊~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如何在網路上掃街找工作?

螢幕快照 2017-02-10 下午2.44.45.png
步驟1.在GOOGLE MAP上輸入小鎮的名稱後可以看到小鎮的位置,滑雪場(PERISHER)的地理位置就在圖片的左邊。

螢幕快照 2017-02-10 下午2.45.07 1.png

步驟2.縮小區域後可以看到小鎮旁邊有一個湖

螢幕快照 2017-02-10 下午2.45.34 1.png

步驟3.把區域範圍放在小鎮中心的話就可以看到有幾間飯店或是餐廳就在小鎮上

map

步驟4.選取地圖上飯店,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資訊,這時候就可以看是要打電話或是寄電子郵件去詢問有沒有職缺。

以上小小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希望各位都可以順利找到工作,畢竟當年在澳洲我也是用這個方式找了很多工作資訊的。澳洲雪山攻略澳洲雪山

透過其他的網路社群找尋雪山工作

當然方法其實還是很多,也可以從其他的網路社群著手像澳洲比較知名的Indeed、Gumtree、Seek都會開始出現徵人的訊息只要輸入相關的關鍵字如:snowy、snowy  mountain、snowy job vacancy、house-keeping 、snowy area之類的訊息還是可以找到工作訊息的。

最後再推薦個人非常喜歡的三個臉書社團(當然是澳洲JINDABYNE限定版)
Jindabyne Job Guide>>>>不定期會釋放一些職缺出來,或是當地OZ如果有需要零時工也都會PO在這上面。
Jindabyne Buy Swap & Sell (the original)>>>>雪山的買賣版,想買或賣東西都可以從裡面挖寶,我的一些家庭用品或滑雪的配備也都在這找的。
JINDABYNE NOTICE BOARD>>>>有點像是佈告欄得感覺,大家都會熱心會分享當天小鎮發生了什麼事情,或是需要注意的東西。

雪山工作的生活福利好嗎?

至於雪山的福利好嗎?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有些會附送雪票跟住宿,而我的工作則是附贈早餐,然後有便宜的住宿這樣,因為客人都上山滑雪,所以時數也不長,但反而這樣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沒事的時候就可以上山滑唷一整天的雪,還蠻過癮的,但有聽Perisher的員工說時數沒有很長,主要原因是為了讓他們多滑雪,所以收入跟支出好像也是剛好打平而已,甚至不夠用的情況。我的建議是在應徵工作的時候就先問清楚有哪些福利跟需要額外支付哪些費用辣,不然到時候可以到了雪山也是挺不開心的。

澳洲雪山生活

我不清楚其他人在雪山過得如何?應該都很難忘吧?因為至少我是蠻喜歡雪山生活的是很難忘的一段生活。喔~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拍照而且不怕冷像是這樣子的話,推薦這個社團:

是一個澳洲人的社團不定期分享照片或是約團拍照>>Snowy Mountains Filmmakers

最後祝各位都可以順利在雪山找到工作渡過一個美好的雪季>>澳洲|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

雪山裝備請點我>>澳洲|上雪山工作前的滑雪裝備

同場加映澳洲雪山工作後採虹莓攻略文

塔斯工作 Costa五星級農場紅莓工作心得與流程分享
塔斯Costa 工作應徵攻略 季節分享(圖+影)|澳洲打工度假

有其它他問題可以直接在下方或是到臉書留言都可以,我會再找時間回覆,
至於文章的分享直接在下方的臉書圖示就可以了,不需要再過問了辣~

相關文章:

澳洲打工度假|圖解如何應徵雪山工作(THREDBO

澳洲打工度假||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

菲律賓旅遊|走在菲律賓的大街上

最後修改日期: 2018-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