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那伊谷達那伊谷 ,是阿里山公路(台18線)上前往阿里山的景點之一,雖然不像天長地久橋的觸口、奮起湖跟那麼廣為人知,因為地點位在山美,交通上比較不好到達,但因為是原住民鄒族的部落,所以在達那伊谷可以感受到原住民部落的氣息,而且園區內還有原住民表演可以欣賞,時間上允許的話也是個不錯得地方。

如何前往達那伊谷?

前往達那伊谷可以選擇自駕或是到嘉義縣公車大雅站搭乘108號公車,但大多數的人還是選擇自駕方式,相對來說會比較便利。

IMG_5939.jpg看到橋就代表快要抵達囉~橋上的塗鴨 可以讓人感受到原住民的氣息呢~

IMG_5941.jpg自駕的話可以把車開進去,園區內有小型的停車場。

達那伊谷 –票資訊

IMG_7223.jpg門票費用: 全票100,半票80。詳細可以參考網站>>山美達納伊谷門票資訊
園區開放時間:早上8:00~下午5:00

阿里山原住民部落可以玩什麼?

  • 鄒族原住民表演

達那伊谷原住民的表演越來越少了,想不到這裡還有傳統的原住民舞蹈表演,時間有三個時段,分別是早上的10:30下午的13:50跟15:30,不要錯過了。

  • 行走原住民吊橋

阿里山原住民園區內一直走到底會有一座原住民吊橋跟高山鯝魚可以欣賞。

原住民表演包含園區外的山美跟福美橋,這地方總共有三座橋,有時間的話可以走看看吊橋,往橋的兩邊望過去看山還挺美的。

IMG_5970.jpg個人比較喜歡外面的福美橋,很有原住民的特色唷!

  • 欣賞保育類高山鯝魚

IMG_7208.jpg高山鯝魚是屬於保育類的動物,目測還蠻多隻的,看著看著也是挺療癒的活動,沿著指標走蠻容易找到的,路邊的良心商店有販售魚飼料。

IMG_7214.jpg河流分成上中下三個區塊,分別有高山鯝魚跟泡腳區,水很清澈涼爽,不知不覺就在這裡待超過時間辣。

結論

達那伊谷沒有想像中的大,是個安靜悠閒的地方,主要以看風景跟原住民表演為主(所以要抓好時間),感覺適合步調比較悠閒的人或是想要放鬆的人來,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像我就真的滿喜歡這裡的。常常在前往阿里山的途中把這裡當作中繼站稍作停留在繼續前進。

 

最後修改日期: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