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旅遊|巴拉望夢幻科隆島自助行

巴拉望 是菲律賓的其中一省,當時會認識菲律賓是因為在那邊學英文,當然也把宿霧附近著名的景點玩了一遍,才發現菲律賓人的天性熱情,當地的觀光資源也非常豐富,附近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比那些觀光地方還要來得更天然,更漂亮。所以這次要出門旅遊,有最後的天堂處女地之稱的巴拉望就變成我的首選。

延伸閱讀:
菲律賓遊學懶人包 菲律賓旅遊前可以先做好的10項心理建設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

菲律賓巴拉望 地理位置?菲律賓巴拉望

菲律賓位在台灣的下方,台灣人主要常去的觀光地區有長灘島、宿霧等,搭飛機的話兩個半小時左右就到了,加上廉價航空的興起前往菲律賓其實是非常的方便。而巴拉望省則是位在整個菲律賓的左方,比較常聽到的旅遊景點主要有位在巴拉望本島的公主港愛妳島以及北方的科隆島,也是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

巴拉望 機場

巴拉望有兩個機場,一個是在巴拉望本島的公主港,另一個是科隆的布桑加機場(代號USU)。當然這次的目的地是要到北邊的科隆。另外如果要去公主港或是要到愛妳島去玩的人大部分也都會選擇搭飛機到公主港然後再拉車到北邊的愛妳島,大約需要四到五小時的時間,通車時間還蠻長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次旅遊把目標放在科隆的原因之一!

菲律賓簽證申請

菲律賓目前有兩種簽證可以申請:

1.30天的電子簽證(費用1100台幣,線上申請即可)
2.59天的紙本簽證(費用1200台幣,需要繳交相關資料並到菲律賓辦事處辦理)
一般自助旅行選擇自行上網申請電子簽證還蠻夠用的,而且一兩天就可以收到,還蠻方便的(記得出發前要將簽證列印出來跟機票護照一起帶到機場)。

前往科隆的交通方式?菲律賓巴拉望推薦

前往科隆有兩種方式:

1.搭船:可以到從巴拉望本島最北邊的港口搭船到科隆,但是太花時間了,需要拉車4~6小時到港口再搭船過去。

2.搭機:雖然台灣沒有直飛到科隆島的班機但這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省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先飛到菲律賓的馬尼拉機場後(馬尼拉跟宿霧都有飛機直達)再轉機到科隆囉

挑選機票:

從馬尼拉(MNL)到科隆布山加機場(USU)菲律賓巴拉望地點從宿霧(CEB)到科隆布山加機場(USU)菲律賓巴拉望遊記科隆的機場是在Busuanga Island上,代號是(USU),當時找很久都找不到機場名稱,從馬尼拉(MNL)飛過去只要40分鐘,宿霧(CEB)大約1小時左右。為了配合出發跟抵達的時間,而且從台灣飛到宿霧這段的票價會比較貴,時間上也比較沒有彈性最後還是選擇馬尼拉出發的SKYJET(菲律賓的廉價航空,前往科隆的班次還滿多的時間比較好安排),確定好航空公司後,接著就是上他們的官網選擇適合自己旅程的班機(skyscanner則是我比較常用來先比較價格跟適合的時間的網站)。

台灣(TPE)到馬尼拉(MNL)巴拉望機場台北(TPE)到馬尼拉(MNL)的班機大概也剩下菲律賓航空/亞洲航空/宿霧航空/長榮航空可以選擇,(暫時沒有搭長榮的命)為了搭配馬尼拉出發的班機,所以最後我們選擇的是宿霧航空,加上轉機(T3>T4)的時間還算是有餘裕的(建議還是抓1~2小時的時間,雖然是半夜轉機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但是如果是白天的話需要考慮的馬尼拉常常塞車的交通問題,因為回程我們就有因為時間不夠的問題捏了把冷汗)。機票加起來算是沒有很便宜大約NTD4238+NTD3951=NTD8189(兩段機票的費用),所以如果有計劃到巴拉望旅遊建議可以提早規劃,台北到馬尼拉的宿霧航空還蠻有特價機票可以撿便宜。

菲律賓當地匯率花費、網路、治安

匯率:披索的部分(菲律賓幣)可以在機場就先換,科隆當地沒有比較划算,一百美金大約可以換到將近五千披索,建議可以在機場餐廳買個飲料或是餐點把金額換成小張面額的,當地人看到大鈔好像都沒有辦法找零,不是不找零,是沒有那麼多可以找。

網路:大家應該都覺得挺重要的,但是網路在菲律賓真的是非常慢的!我的建議就是好好享受海灘吧~不然就是找個網路比較好一點的飯店有時間還可以打卡分享照片,網路也是建議跟披索一樣,轉機的時候在機場先買好。工作人員會負責幫你申請好!

治安:個人還蠻喜歡科隆的,是個很純樸又可愛的地方,主要收入我想應該就是靠觀光吧!一到機場超多外國人的,當地的治安也還不錯,菲律賓人則是一直都很熱情辣。

花費:科隆也沒有什麼紀念品好買的,所以除了跑行程(基本上都是整天)跟吃晚餐的費用基本上沒有什麼地方會花到錢。

機場前往科隆市中心交通工具巴拉望景點

領完行李往外走,門外有旅行社的人在介紹旅遊行程(如果你有找好行程了其實可以跳過,後來到了鎮上詢問其他旅行社的價錢後也是跟機場的旅行社買的,感覺費用差不了太多,所以如果走的是自然隨性的路線可以跟他們拿幾張旅遊行程的介紹來看看囉菲律賓巴拉望至於接駁車出了機場大廳就可以看到(就只有一個入口,不至於迷路辣),價格約200披索。(直接跟司機說飯店名稱他們好像都知道)有些比較高級的飯店也有附贈接駁服務,這時會看到司機舉著寫著你名字的牌子在門口等你,還蠻有趣的。(車程差不多約20~30分鐘),

科隆島住宿選擇

菲律賓旅遊這裡的飯店真是各種種類的都有,有高檔附贈游泳池的也有一般背包客入住的陽春型背包客棧,選擇蠻多樣性,至於地點個人覺得可以選擇離鎮上近一點的飯店,晚上吃飯步行就可以到了,如果喜歡安靜一點的區域,當地的接駁車也是隨時可以搭乘,蠻便利的。(單程約20~30披索)這裡推薦幾個訂房網站像是agodabooking.comtrivagohotelshotelscombined等給大家做參考,各網站之間的價錢多少都有些差異,所以可以多互相比較,但我個人還是喜歡agoda多一點,所以通常還是透過agoda作訂房。(沒有特別原因,就是使用上比較習慣而已)

科隆鎮上景點

巴拉望自助

露天溫泉

在科隆上主要的旅遊景點都是需要跳島的(跳島的意思就是要從島搭船到另一個島玩),在這之前鎮上有幾個地方可以去看一看,關於鎮上的景點當地的三輪車司機都會直接推薦,我們也是按照他們推薦的景點當中選擇我們比較有興趣的。司機還蠻有趣的,中途還先放我們吃個午餐然後再回來載我們繼續行程。

 

我們也只去了

露天海水溫泉(需付費)
.十字架山遠眺日落(需爬山)

科隆跳島熱門行程景點

巴拉望關於科隆比較熱門的景點,當地旅行社也都是套裝行程,到了當地直接購買也可以。

.凱央根湖&鏡湖
.雙峰礁岩
盧松砲艦沈船
.帕斯島
.珊瑚花園
.東沈船。

因為都是套裝行程,所以最多只看了價錢,不要差太多就直接訂行程囉。

延伸閱讀:
菲律賓旅遊|巴拉望科隆四天三夜自由行(總行程+費用)

巴拉望旅遊建議事項

  1. 防曬乳:建議既然要玩水一定要做好防曬巴拉望的太陽可是很厲害的。
  2. 防水袋:因為行程都是跳島,所以跑行程可以把隨身物品放在防水袋裡。
  3. 跳島時記得要把垃圾帶回來,菲律賓人似乎還重視他們的自然資源的。
  4. 旅遊行程基本都是一樣的地點,差別在於價格跟提供船的大小吧,個人是覺得影響不大。
  5. 如果是自行搭車要到小鎮上吃晚餐記得不要太晚回去,車次會變少而且價錢會變高一點(雖然是隨叫隨停的車,但司機也是想要下班的)
  6. 網路的問題其實還是一樣,既然來到巴拉望了,就好好享受吧!

同場加映:
菲律賓旅遊 × 懶人包系列 出發菲律賓前可以先做好的10項心理建設

相關連結:

菲律賓簽證|自己申辦菲律賓電子簽證快又有效~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英文遊學心得

菲律賓旅遊|走在菲律賓宿霧的大街上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英文遊學心得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

 

最後修改日期: 2018-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