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交通懶人包顧名思義要分享如何從台灣的其他城市前往嘉義旅遊,主要會著重在台北、台中高雄這幾個比較主要的大城市,而從桃園跟高雄兩大機場出發的方式也可以在本篇找到,至於嘉義下車點不是在火車站前站就是在客運轉運站,兩個地方其實只有步行約3~5分鐘(過一個天橋)的距離因此也不太需要擔心會迷路之類的,路在嘴上,嘉義也真的不大,放心地來嘉義旅遊吧!

嘉義交通 – 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

台灣的交通運輸基本上就是台鐵高鐵以及客運比較常見,因此也相對方便,三者之間則是有費用通車時間以及下車地點的不同而有所差異,至於差在哪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鐵、客運跟高鐵的差異

下車點的不同

嘉義交通台鐵抵達嘉義時候跟其他地方的火車站ㄧ樣有兩個出口而前站出來即是熱鬧的中山路與仁愛路,也是較多人出站的選擇,畢竟大部分的住宿點都集中在前站,而且也相對的比較熱鬧,著名的文化路商圈就在步行距離不遠的地方,如果要搭乘台灣好行公車到市區一日遊或是上阿里山的公車站也都設立在這邊。

另一個後站也就是嘉義客運的轉運站通常搭乘客運會在這裡下車,步行到前站沒有很遠。客運到嘉義時間上來說會比較有彈性一點,基本上每30分鐘或1小時皆會有一班車,而且也有比較多的客運公司可以選擇,可走天橋到前站,步行約3~5分鐘的距離,也算是很便利的選項,當然不同的客運可能會有其他的下車點建議購票錢可以先確認清楚。

嘉義高鐵站的停車點是位在距離嘉義市區25分鐘車程左右的太保,抵達嘉義高鐵站有免費的接駁車或是自行搭計程車前往嘉義,費用大約400左右。

通車時間與費用

通常搭乘高鐵的費用會比火車跟客運來的高,當然也要看上車地點而定,雖然可以省下時間但也要看個人的旅遊的規劃,時間允許的話搭乘火車跟客運也算是蠻方便的。

從台北到嘉義

火車

自強:NTD598,約3小時3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莒光:NTD461,約4小時3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區間:NTD385,約5小時3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延伸閱讀:阿里山火車票 | 最新!嘉義森林小火車網路購票流程分享)

客運

統聯客運:車次1618,全票NTD420,來回票NTD800,約4小時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國光客運:車次1834,全票NTD420,來回票NTD800,約3小時30分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阿羅哈客運:車次3888,全票NTD520,來回票NTD800,約4小時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高鐵

標準車廂:NTD1080,約1小時27~43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查詢)

商務車廂:NTD1635,約1小時27~4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查詢)

自由座車廂:NTD1045,約1小時27~4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查詢)

從台中到嘉義:

搭火車

自強:NTD224,約1小時2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莒光:NTD172,約1小時15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區間:NTD144,約1小時47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搭客運

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上車,車次1618,全票NTD170,來回票NTD320,約1小時40分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國光客運:車次1870,全票NTD190,來回票NTD350,約1小時40分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和欣客運:車次7506,全票NTD170,來回票NTD320,約1小時40分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搭高鐵

標準車廂:NTD380,約25~37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商務車廂:NTD690,約25~37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自由座車廂:NTD365,約25~37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從高雄到嘉義:

搭火車

自強:NTD245,約1小時20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莒光:NTD189,約1小時51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區間:NTD158,約2小時08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搭客運

和欣客運:車次7502,全票NTD225,約1小時30分鐘左右會抵達。(請依照官方公佈為主)

搭高鐵

標準車廂:NTD410,約30~33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商務車廂:NTD735,約30~33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自由座車廂:NTD395,約30~33分(點我進入購票系統)

以上就是來嘉義旅遊比較常見的交通方式,其實也沒有哪種方式比較好的差別,主要還是依照個人的旅遊規劃而定,其實要來嘉義玩真的不難呀!畢竟交通運輸真的算是蠻方便的了。

阿里山住宿推薦

找嘉義旅館:https://reurl.cc/M7m0R3
找阿里山旅館:https://reurl.cc/0zbpEY

►阿里山賓館:費用約7500|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萬國別館:費用約2200|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阿里山神木賓館:費用約2700|查詢最低房價
►青山別館:費用約25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阿里山高峰大飯店:費用約2800|查詢最低房價
►大峯山莊:費用約27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美麗亞山莊:費用約22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價格
►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費用約1800|agoda訂房|查詢最低價格
►登山別館:費用約2700|agoda訂房 |查詢最低價格

嘉義住宿推薦

►兆品酒店:激推!近文化路夜市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桔子商旅:激推!超近文化路夜市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蘭桂坊花園酒店:激推!在文化路夜市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天成文旅繪日之丘:|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承億文旅 – 桃城茶樣子:無邊際游泳池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嘉宮旅社:老旅社改建,新舊融合感覺很特別|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安蘭居國際青年旅館:近嘉義火車站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嘉義小青旅:近嘉義火車站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承億輕旅:|agoda訂房Booking訂房查詢最低房價

相關連結:

阿里山門票 |園區內相關費用&預購票購買指南

阿里山住宿 | 一篇搞定!阿里山民宿、飯店住宿清單分享

阿里山公車票 | 如何購買阿里山台灣好行公車票

阿里山火車票 | 最新!嘉義森林小火車網路購票流程分享

嘉義文化路夜市 『完整懶人包』文化路夜市人氣美食搶先看!

純情販賣所 : 嘉義超好吃純情雞蛋燒

加入臉書看更多旅遊資訊:

Hit the road, Dannypingu丹尼屁股

最後修改日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