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會 將在2019年的二月揭開序幕,而台灣的燈會真是每年必逛的重要節慶之一,尤其是每年都會在不同的縣市舉辦,讓大家有機會到其他的縣市走走,也可以趁機會帶動當地的旅遊觀光,而這次的燈會則是輪到了南台灣的屏東舉辦,為期四十五天的期間,已經迫不及待要去屏東旅遊了。

屏東燈會特色介紹

「2019台灣燈會」預定於108年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舉辦,第30屆台灣燈會被賦予燈會轉型與開創的任務而具承先啟後意義,因此以「屏安鵬來 ·光耀三十」為主題。

集結三方之力共同舉辦燈會

首次於國家風景區舉辦,開觀光局、縣政府與民間企業(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台灣燈會之先例,戮力行銷屏東及大鵬灣觀光發展。

首次以非生肖為主燈設計主題

生肖向為台灣燈會重要元素,年年以該年生肖做為主燈造型,但2019突破傳統,以東港鮪魚為主燈形象,傳達在地特色及滿載豐收吉兆,燈會後主燈將繼續留置原地,成為大鵬灣特色地景之一,而己亥年生肖-豬,依然不失為燈會主角,將出其不意地活躍於燈區各角落,與遊客不期而遇。

可從海上賞燈

燈區臨潟湖沿岸規劃,充分利用當地地景、地貌,同具水、陸燈會特性,饒富元宵賞燈樂趣,且相較於其他國、內外城市所舉辦之內陸型河岸屬性之燈會,除精巧別緻外,亦多一分海的味道、遼闊與磅礡大器。

以上節錄屏東燈會官方網站,詳細可點連結:屏東燈會官方網站

屏東燈會場地在哪?

這次的屏東燈會會場分別在屏東的大鵬灣東港小鎮燈區屏東燈區(綵燈節)三個不同的地方,可以自行開車到會場安排的停車場或是搭乘大會提供的免費接駁車也能夠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燈會。

屏東燈會 – 免費接駁車在哪裡搭乘?

為了方便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燈會,因此在屏東潮州林邊三個火車站以及大鵬灣主燈區附近停車場都有安排免費接駁車可以前往燈會燈場,因此自駕跟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基本上都可以到達燈會會場!

屏東火車站:免費接駁到屏東燈區。

潮州火車站林邊火車站:免費接駁到大鵬灣燈區。

大鵬灣主燈區附近停車場:免費接駁到大鵬灣燈區。

大鵬灣主燈區附近停車場示意圖

如何前往屏東各燈會燈區? 

屏東東港大鵬灣(主燈區)

自行開車

因為燈會會場周圍通常會交通管制而且並不好停車,因此要自行開車到大鵬灣主燈區的話可以將車子停在大會規劃的停車區域後再經由免費駁車接駁到會場會比較方便,接駁車約10~15分鐘一班,如果逛完主燈意猶未盡也可以透過免費的接駁車到其他燈會會場。(稍後會介紹),以下是燈會停車場的資訊:

從中北部下到屏東:

  • 國道3號南行末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 國道1號南行→88快速道路→國道3號→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 高雄→台17線(沿海路)→雙園大橋→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可把車停靠在

  • P3 東港大橋停車場 ( 位於東港大橋旁 )
  • P4 進德大橋停車場 ( 位於進德大橋旁 )
  • P5 南州交流道停車場 ( 位於南州交流道旁 )
  • P6 崁頂焚化爐停車場 ( 位於崁頂焚化爐旁 )

從恆春台東上到屏東:

可經由台17線前往:

  • P9 林邊鄉公所停車場 ( 位於林邊鄉公所旁 )
  • P10 台17林邊停車場 ( 位於台17林邊旁 )

大眾交通運輸

屏東燈會

大會安排了接駁車讓不想自駕的人也可以參與燈會。

搭乘高鐵(較快,但需轉乘台鐵並轉搭免費接駁車)

搭乘高鐵到左營站之後轉搭台鐵到潮州車站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到大鵬灣燈區。

優點:交通時間較快,可轉搭免費免接駁車

缺點:需轉乘台鐵且費用比台鐵貴

搭乘台鐵(需轉搭免費接駁車)

搭乘台鐵到潮州車站或是林邊車站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到大鵬灣燈區。

優點:抵達火車站後可直接轉搭免費免接駁車。

缺點:交通時間較慢。

搭乘客運(可直達會場,但需自行付費)

可在高鐵左營站外搭乘9189台灣好行9127直達大鵬灣燈區,費用依照各公車票價。

優點:可從左營站外直達燈會會場。

缺點:需付費。

東港小鎮燈區

自行開車

可自行開車到東港大橋停車場或進德大橋停車場,並搭乘接駁車或步行15~20分鐘至燈區。

大眾交通運輸

東港小鎮燈區因為沒有接駁車德緣故,因此搭乘客運到東港客運站,步行至燈區是比較快的方式。

搭乘高鐵

搭乘高鐵到左營站之後轉搭客運9127到東港客運站後步行到燈區。

優點:交通時間較快。

缺點:需轉乘客運,有額外費用產生

搭乘客運

搭乘客運可以選擇有抵達東港客運站的路線的搭乘,出發前可以再跟客運公司確認比較保險。

<高雄車站>

搭乘9117或9127

<東港渡船碼頭站>

搭乘503

<屏東>

搭乘8202、8203、8215

<潮州>

搭乘8213

優點:轉乘次數較少。

缺點:需付費及步行到會場。

屏東燈區

自行開車

可自行開車到屏東火車站找車位並步行或是轉搭接駁車到會場,但通常車位並不好找。

大眾交通運輸

屏東燈區主要為在屏東車站周圍,因此可以坐火車到屏東車站後選擇步行或是搭乘免費接駁車的方式前往燈區。

搭乘高鐵

搭乘高鐵到新左營站之後轉搭台鐵到屏東車站。

優點:交通時間較快,可轉搭免費免接駁車

缺點:需轉乘台鐵且費用比台鐵貴

搭乘台鐵(需轉搭免費接駁車)

搭乘台鐵直接到屏東車站,有免費接駁車或步行可以到屏東燈區。

優點:抵達火車站後可直接轉搭免費免接駁車或步行抵達。

缺點:交通時間較慢。

搭乘客運

可搭乘國光或是統聯客運到屏東站後步行或搭乘接駁車至燈區。

<台北轉運站>

搭乘國光1839或統聯1613

<板橋車站>

搭乘統聯1656

<台中車站>

搭乘國光1873

優點:轉乘次數較少,可步行或是搭免費接駁車到會場

缺點:需付費。

結論

這次的燈會選在南台灣的屏東舉辦,可以搭乘高鐵到高雄左營站在轉乘接駁到會場其實還蠻方便的,也省去了開車的麻煩,當然如果比較喜歡自駕的人也可以停在大會規劃好的停車區域,比較不用擔心塞車的問題,台灣的活動感覺一年比一年越來越進步,也越來越期待要去屏東看看黑鮪魚了!!哈哈~也希望各位可以如願的看到美麗的燈會喲!

最後修改日期: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