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轉機去巴拉望科隆

其實轉機一點都不難,找到terminal transfer的告示牌就是了,航廈之間也都設有接駁車可以搭乘,所以只要搞懂要轉機的航廈,抓好班機的出發時間,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再轉機之前有幾件事情會建議要在抵達科隆前就先辦好,可以省下一點時間。*航廈間的接駁車要注意時間跟人潮,因為回程的時間人潮眾多需要排隊才可以上車,因此後來我是搭計程車去轉機的

轉機時的空檔

因為我們是搭乘紅眼班機前往,轉機的時間也抓的算還蠻充裕的(而且還班機延誤),因此有幾件事情可以建議利用這個空擋先處理,到了科隆就可以放心玩了!!

1.申辦菲律賓當地的SIM卡

img_6226.jpgSIM卡在第三或第四航廈其實都可以辦理,因為一抵達第三航廈的時候就看到辦手機SIM卡的服務中心(一入境就是了),所以決定在這裡先把這些事情處理好,直接找服務人員告知你停留的天數跟你的個人需求後,服務人員會直接推薦你適合的方案並且幫你安裝SIM卡,(當然是要講英文)好像花不到十分鐘就解決了。(記得先去換披索!)

2.兌換披索

img_6223.jpggopr0936.jpg菲幣的兌換也是建議在第三航廈就先換好,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兌換很方便,而且第四航廈跟島上的匯率似乎沒有這裡的好,重點是,搭紅眼班機真的餓!!所以要換點錢買東西吃,哈哈。建議可以幫後面幾天的費用也一起換一換辣,不用特地再去找換匯的地方。

3.享受晚餐(或是宵夜)

e9a6ace5b0bce68b89e6a99fe5a0b41.jpg既然是紅眼航班(又沒有買飛機餐的話),肯定是會肚子餓的啊!如果不趕時間建議在第三航廈吃一吃,因為第四航廈選擇蠻少的,所以這裡先填飽肚子在前往轉機的地點。

菲律賓 馬尼拉-巴拉望科隆機場轉機流程

img_6231.jpg前面已經有先提到,轉機真的不是難,大廳裡就有很大的告示牌寫著Terminal Transfer只要照著指示走就可以了。記得要計算下一班航班的登機時間,菲律賓白天還蠻常塞車的,晚上的時候倒是還好。img_6228.jpg繼續沿著指示牌前進,搭手扶梯上樓。gopr0938.jpg這裡就是等待接駁車的地方,記得跟工作人員確認一下搭乘的地點,馬尼拉有四個航廈,搭錯站可是會很慌的。gopr0942.jpg機場的接駁車長這樣,然後我們是要去第四航廈轉機。

馬尼拉機場第四航廈

gopr0946.jpg因為是晚上(凌晨)所以沒有什麼人,這裡也有換匯的地方,但是匯率稍微有差異了,因此才建議要在第三航廈先換好,接著直接過去第四航廈境內飛機的大廳等候囉。gopr0951.jpg因為大家的班機都延誤四個小時,幸好這裡還有充電站,不用擔心手機沒電,可以把手機充飽打發時間,或是很多人其實都在這裡先睡一下了,到達CORON後可以之前盡情的玩。
另外這裡跟第三航廈真的差蠻多的,只有一兩間簡餐店可以選擇,真的建議如果時間充足在第三行廈航解決再過來轉機就好。img_45021.jpg終於輪到我們登機囉~只是沒想到要去巴拉望CORON的人這麼多啊~

img_45101.jpg天氣好好啊!開始期待這次的行程了,再次提醒一下前往Coron的飛機是會抵達BUSUANGA機場喔~找機票的時候別找錯了。gopr09531.jpg一小時十幾分就抵達BUSUANGA機場了,小小的非常陽春。

gopr0956.jpg然後~行李就在大廳等候就可以了,工作人員會用詢問你的行李號碼是幾號來確認你的行李喔~所以別認錯了啊。影片連結>>>抵達科隆機場要如何領行李?

入境科隆準備開始大玩特玩!

入境之後其實只有兩件事情要做:

1.跟旅行社的工作人員拿單子。

gopr09611.jpg入境後的大門口就有旅行社的員工再發放傳單了,我們倒是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推銷,拿了幾張傳單就走了,而且到了鎮上其實也可以去直接找旅行社(鎮上有蠻多間的),或是請飯店代訂(價格較貴),但後來在市區比較一下價格後其實沒有相差太多,主要的熱門景點也都有包含在裡面,所以後來還是跟機場的這幾間報名。當然可以的話也可以事先在出發前就先訂好。

2.接駁車到市區(或是飯店)

再來就是如果預定的飯店沒有附送接駁的話(就是我們),必須自己搭車過去,但是大門口就有車子提供接送服務了,滿人就發車,而且價格好像是統一價,大約200~300披索(依距離而定),而且司機會沿路載乘客到指定的飯店下車,挺方便的,因為遊客還蠻多的,所以每一台車一下子就滿了,我們也找了一台還有空位的就直接付錢上車。

從機場接駁到鎮上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就這樣經歷一番波折後,總算可以開始我們的巴拉望之旅辣~真是令人期待。菲律賓旅遊|巴拉望科隆四天三夜自由行(總行程+費用)

>>>巴拉望科隆機場入境領行李影片連結

>>>巴拉望自助第一天科隆鎮上一日遊影片連結

其他相關文章:

菲律賓遊學|Help Help不專業的碧瑤學校介紹文又來了囉~

菲律賓遊學|碧遙BECI校園介紹

菲律賓旅遊|巴拉望夢幻科隆島自助行(花費篇)

菲律賓旅遊|巴拉望夢幻科隆島自助行(行前規劃)

菲律賓簽證|自己申辦菲律賓電子簽證快又有效~

最後修改日期: 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