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澳開始之前一直就設定要找這種車型,🚐🚐沒有特別的原因,大概是電視看太多,是一種憧憬,覺得很帥很酷那樣😎,像是歐美來的背包客也都是開這種車居多,而且累了就可以在車裡休息,餓了可以直接在車後面煮飯,很方便。

澳洲公路旅行不過計劃總是會有變化啊~自從買了第一輛車後,就沒有想過要換車,而且我的小黑也跟了我一陣子了,怎麼可以在我人生很重要的這一刻放下他呢。

於是我就開著我的VW BORA上路了,當然環澳前要做好準備,車子做了很詳細的檢查,四顆輪胎全部換新的,大保養小保養該花的一樣都沒有少,畢竟這是一段很漫長的旅途~總要把風險先降到最低,環澳時才會刻苦銘心開心啊~😘😘

檢查的時候還特別跟OZ技師說我要開車去環澳洲,麻煩他檢查仔細一點,雖然他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但最後還是保證說這台車沒問題辣~

既然交通工具準備好了,其實就可以出發了耶(疑?好像也沒有很難),哈哈,當然還有其他要考量的地方,想想看有些澳洲內陸,小鎮跟小鎮的距離很遠,或是網路根本收不到訊號,有時候遊客也很稀少…還有三餐,盥洗,該準備什麼東西在車上呢?

公路旅行上面的行李架是後來加裝的~實在是受不了後座太擠~而且這樣看起來更像是一名正在環澳的背包客啊,專業多了,哈哈

澳洲環澳旅行物品人要休息,車子也要休息啊~整個澳洲都是我的休息站。

澳洲環澳必備真的就是上山下海的概念了~好喜歡開著車在澳洲到處走,累了找個休息的地方,搭個帳篷,伴著滿天星空,其實還真的是會捨不得睡呢。🌌🌌🌌⛺⛺⛺

那麼..究竟帶了哪些東西跟我一起上路呢?一起來看圖說故事吧。

露營配備

我們選擇搭帳篷的方式,一方面是為了省錢,二來也是因為想要體驗一下澳洲大自然的感覺,而且有些地方根本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或是價格偏高,想想總共要花一個月的時間旅遊,怎麼算都不划算~所以買個帳篷,然後搭配WIKI CAMP APP,輕鬆省下一大筆錢。

*既然選擇露營的方式,有些東西還是建議備齊,讓整個旅程更舒適一點,像是枕頭、瑜珈墊、野餐墊、棉被等。

膠槌與斧頭

澳洲環澳建議別懷疑就是斧頭,除非你和我一樣有個好夥伴不然你覺得晚上要生火的時候,樹枝是哪裡來的啊~😂😂😂當然你也可以徒手,或是選擇直接睡覺吧,但可以生火的時候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泡杯咖啡和銀河系一起聊天和朋友一起享有整片銀河夜景,聊今天的蠢事,計畫明天的行程,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這兩件清單有時候可以拿來防身用,😂😂但是絕大多數還是拿來生火跟釘帳篷用辣~澳洲內陸因為有些營地很硬,也找不到其他可以輔助的工具,所以建議自己可以帶著上路,省下很多時間。

環澳必備四大桶

澳洲公路旅行注意事項

  • 水桶

這裡指的是要多帶飲用水辣,除了可以補充水分外,還可以拿來煮三餐,泡泡咖啡(沒錯我就是很老派,而且還特地帶了台灣的茶葉去喝)依照情況至少都會有20~30公升水備用,兩人份喔,當然只要有遇到商店也是會立刻補充,有些必備的就不要想省下來。

  • 手電筒

必備!!太陽下山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燈,這時候要廁所,要煮飯都是會是問題,看看我們還是在滿天星斗下煮飯,看起來浪漫,但是…還是多帶幾個手電筒吧,大小型的都要準備。

  • 油桶(依個人規劃)

以備不時之需,或是想要省錢的時候就載著吧,因為內陸的油價基本上都是天價,不過我個人倒是沒有另外購買,但是只要在路上看到加油站就會立刻把油加滿,反正抱持著越往內陸越貴的想法,所以看到加油站就先加油吧,這樣的話也不需要多帶一個油桶可以減省空間。

  • 冰桶

根本就是神器~想想你開了四五百公里又漫長又炎熱,這時候來瓶冰冰涼涼的可樂會有什麼感受?根本就是像是在天堂一樣~也可以放一些比較容易壞的食物,有時候對自己好一點,買幾塊肉放到冰桶裡,澳洲公園都可以找到這種BBQ臺,享受這得來不易的一餐吧!

顧好你的三餐,準備好野炊工具

澳洲公路旅行建議既然決定要露營的方式,當然要準備自己的廚具囉,帶的不多,一個煎鍋一個湯鍋,兩個碗兩雙筷子卡式爐就醬子,各位可以想像環澳有多麽克難了嗎?🍽🍽🍽🥑🥑🥑

澳洲環澳計畫偶爾就到公園搞肉,犒賞一下自己。

以上是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東西,最後就帶個愉快的心情出發吧~凡事小心,安全為上啊~還有其他問題就直接留言吧~我會找時間回的,也可以在下面幫我分享文章或是給我一個”LIKE”鼓勵喔~👍👍👍🙏🙏

丹尼屁股這是我們的環澳故事,也分享給正在前往夢想路上的你們。 

相關文章:

澳洲打工度假|環澳去吧,最夢幻的旅行體驗。

澳洲打工度假|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心得)

澳洲打工度假|圖解如何應徵雪山工作(THREDBO

澳洲打工度假|不專業澳洲雪山工作攻略分享!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宿霧英文遊學心得

菲律賓旅遊|巴拉望夢幻科隆島自助行(花費篇)

菲律賓旅遊|巴拉望夢幻科隆島自助行(行前規劃)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

——————————————————————————————————

丹尼屁股

LINE ID:yucheng1008

LINE ID:yucheng1008

BLOGIGYOUTUBE

最後修改日期: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