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準備前往Perisher雪山滑雪囉

在墨爾本待了將進六個月後,準備要再次移動了。這次要前往的目的地,一直到了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因為實在是很想去雪山工作,但是履歷投了卻都還是沒有下文,

因次不敢貿然行動,原本想想就直接往西邊的伯斯開好了,剛好有天就這麼剛好在墨爾本慢跑完(在這裡慢跑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啊~),打開手機滑了一下資訊,看到了一個工作職缺需要兩個人,要有車,這次二話不說電話就直接打過去詢問(在澳洲寄履歷找工作真的是又慢又費時啊)免得機會不等人,也因為這通電話~我們得目的地從原本的西澳的伯斯變成了新南威爾斯的JINDABYNE,儘管去雪山的小心願好像即將達成了,但心裡卻還是很不踏實,會不會被騙?生活花費會很多嗎?住宿該怎麼辦?要準備什麼上山呢?由於時間真的太過緊迫,我們只向雇主確認願意提供一星期的住宿給我們外,在市區買了些亞洲調味料,泡麵以及滑雪簡簡單的配備就前往我們夢寐以求的地方了。

 從墨爾本到Jindabyne雪山小鎮的距離(約六百公里,七小時左右)澳洲最大雪山

 從墨爾本到Jindabyne雪山小鎮的距離(約六百公里,七小時左右)

根據GOOGLE MAP的導航,約七小時的車程,雖然這段路比起從布里斯本開來墨爾本實在是一塊小蛋糕而已,不過為了趕上與雇主面試的時間,因此我們還是一大早就從墨爾本市區出發了。

澳洲打工度假

               前往小鎮的路上,雲霧將遠方的山景遮住,多了一點神秘。

澳洲雪山生活

經過了五個多小時後抵達了我們在雪山的第一間SHAREHOUSE,地點離鎮上不遠,位在主要道路上兩旁的小路內,因此周圍沒有其他的鄰居,也因為這樣夜晚顯得特別安靜,澳洲似乎很多房子都是這樣子的類型。

澳洲

  而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老爺爺,爺爺因為退休了,平日都在家裡耕種試著自給自足,過著很簡單的生活,嚴格算起來這地方才算是我們當初來澳洲前想要體驗的生  活,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外兩組房客也會來這裡待到雪季結束,只是我們還沒有碰到其他房客就已經提前搬走了,因為工作還沒開始所有蠻長的時間都在家裡,沒事的時候就跟爺爺聊天~雖然有時候還是聽不太懂,(巴不得自己英文再更好一點啊~雪山)但是爺爺也是很有耐心的會和我們再解釋一遍。印象很深刻有次爺爺叫我到電腦桌旁,他就開始玩起了GOOGLE MAP,告訴我這是他以前在英國的家,接著找到我在台灣的家之後,爺爺很滿意的笑著說他又多認識了一個地方了~有時候在這裡生活就是開始會因為這樣的一點小事情而感動,深深覺得知足常樂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雪山工作分享

  來澳洲一陣子了~但是這還是第一次使用火爐啊~~~說實在還是蠻興奮的,雪季來臨前這裡的居民就會開始去收集木材以備不時之需,記得當時也跟爺爺去砍過木材~不過這總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真的是還蠻累人的。澳洲打工度假雪山

雪山生活

來到這座小鎮的第二天,車子跟我們一樣受不了這樣的天氣~但我相信他會撐過去的~

澳洲雪山攻略

澳洲最大雪山

住在這裡的一個星期,每天晚上在房子外面都看得到像這樣的銀河掛在天空中,對於住在台灣的我們是又驚又喜,畢竟很難想像走出家門外就能看到這麼美麗的畫面。所以不管再冷~還是要出來拍照。

澳洲

最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還是搬離了爺爺的SHAREHOUSE。新的房子就在工作地點的隔壁,非常的方便,離小鎮的中心也更近了點。雇主是一對南非移民的老夫妻,大部分在雪山上的工作不外乎就是HOUSEKEEPING或是KIRCHEN HAND,畢竟英文的理解能力還是有落差,所以我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維持房務的清潔,只是沒想到就在工作後的第二天雇主希望我們能夠協助客人點餐。

澳洲打工度假去

於是….我緊張的睡不覺,雖然澳洲早餐的類型都差不多一樣,可是事情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樣啊~光是一個煎蛋就有分好幾種,所以前天趕緊來惡補一下我的破英文,很怕點錯單或是聽不懂就很糗了,不過這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也是我第一次面對客人點餐。

thumb_IMG_8405_1024.jpg

雪山工作滑雪

我們工作的廚房,照片是奶奶的孫子不定時會在廚房干擾我們工作,因為客人都趕著上山滑雪的關係,所以早餐六點就開始供應,整理好廚房後接著再去清掃房間,一日的工作時數其實也只有短短三四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是我們的玩樂時間了啊~(誤)除了可以擁有很多時間滑雪外,我們也很常在小鎮四處走走,雖然這裡不大,卻有很棒的風景(應該不是因為雪的關係?雪山小鎮滑雪)另外我們也有多兼職一份工作,所以其實還是很努力的在存錢辣。(這當然是為了之後的環澳澳洲澳洲打工度假

雪山工作

我們就住在公司的隔壁,住了三個月只看過屋主一次,房租平常都是一星期匯款一次,要離開前屋主也很放心地叫我們把鑰匙放著就好。似乎對我們非常的放心,當然我們也沒有讓他們失望啊~畢竟出門在外,別人對我們的標籤就是台灣人!所以離開前再三確認了所以的屋況跟設備良好才離開。希望下一個住客可以好好的善待這地方,好好享受滑雪的生活。

丹尼屁股,2014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兩年,途中去菲律賓唸英文,2016年回到了台灣重新開始工作,人在台灣,心卻還想著澳洲,因此在這裡分享過去澳洲的生活。

歡迎互相交流分享 LINE ID: yucheng1008 

相關文章:

澳洲打工度假|不專業澳洲雪山工作攻略分享!

澳洲打工度假||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心得)

澳洲打工度假|圖解如何應徵雪山工作(THREDBO

最後修改日期: 2018-01-27